很多人花了大把的鈔票做了解讀、通靈、神壇問事、人類圖、家族排列、星盤、八字算命、塔羅…各式各樣的求神問卜之後仍還是疑惑地問:「為什麼我還是無法得到我要的答案?」「為什麼是這樣的答案」「還能不能具體一點」

比方說想問感情,想得到具體的答案,總想問「對方何年何月何日在那邊出現?」「我的真命天子/天女長得如何」「幾歲?」「地點?」…

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沒遇到?你有檢視過自己是否準備好遇見你理想中的那個人嗎?如果你不能成為愛,你又如何能夠與真愛共振?即便遇見也可能擦身而過,以往的過客都是來培養你成為那一個更好的人。

不論是求神還問卜,難道神佛跟你說什麼你就會滿意嗎?人是有自由意志的選擇,而不是要讓別人來給你做選擇。人總是想聽見自己心底想知道的那個答案,事實上答案就在你裡面,誰都無法取而代之。真正的答案只有往內尋找而不是往外追求,其他人無論什麼神佛眾生都只能協助你找到答案,而不是直接給你答案幫你做功課,自己的人生功課只有自己能做,這是不可能作弊的。如果什麼答案都可以知道你還來輪迴當人做什麼?這就是為什麼總覺得不夠具體不夠清楚,因為你來地球修道院就是要靠自己破關,其他人都只是協助你破人生關卡,無法直接取代你的人生。

關於「靈魂課題」的相關疑問,靈魂課題並不是指什麼神神秘秘的事情,那些課題都關乎於你的日常生活中的總總零碎雜事,包括父母、親友、兄弟姊妹、另一半、小孩...等等的,靈魂課題往往與個人使命也有相關,有些人認為使命一定是做個了不起的什麼大事,並不是這樣的。你認為你現在的工作了無生趣或是根本不是你要做的,癥結點並非是向外瘋狂地抓取答案,沒有人能告訴你你應該做什麼,即便神明叫你做什麼你就真的想做嗎?而是問自己內心你做得不開心為何不換一個工作試試看?換一個環境?還是這是你的使命而只是你的小我之心在作祟唱反調?

人活在這個時空之下,所有一切答案也都需要經過時間來證明並且經驗,才可能達成。有些人會執著在「那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達成啊?」「我怎麼覺得我一直停滯在這?」這些問題無非就是小我之心的庸人自擾,時間就像印鈔機的鈔票能無限提供,永恆之中是沒有時間的,你有無限的時間可以學習,並且你肯定會成道,因為我們就是道本身,或說神性本身,分裂只是暫時的幻象,如此你根本不用去糾結自己的靈魂是否進步。再來很多人會說「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」,眾生相這是很正常普通的情況,這裡的意思不是要你成為一個虛無主義的人,很多靈魂的確是處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狀態,不過為何要去糾結「我要做什麼」?因為社會框架告訴你「應該做什麼才是一個成功的人」這時當你不知道要做什麼,你其實需要的是把社會框架給予你的標籤給卸下,不再去執著「我應該做什麼而成為怎麼樣的一個人」,求不得苦,你越是要什麼越要不到,你越外求答案越是找不到答案,放下求答案的執著,自然你會知道要做什麼,真正的答案只在你內心尋求,其他人都只是輔助你尋找到答案,沒有人能替你寫人生的考卷。

 

參考資料:

奇蹟課程

《救贖的防護作用》

T-2.II.6. 進化是一種過程,你好似一級一級地推進。2 每向前邁出一步,便修正了前一步的錯誤。3 因此你的前進其實是一種回歸,這由時間的角度來講,確實難以理解。4 救贖的功能即是幫你在前進之際,擺脫過去的束縛。5 它化解了過去的錯誤,使你無需重蹈覆轍而延誤了歸程。6 從這一方面來講,救贖確實能為我們節省不少時間,但它像奇蹟一樣,是為時間服務的,而非廢除時間。7 凡是需要救贖之處,就需要時間。8 整個救贖計畫從頭到尾都與時間建立了極為特別的關係。9 在救贖完成以前,每一階段都有賴時間才能進行,但整個救贖本身卻立於時間的盡頭。10 它由那一盡頭為我們架起了一座回歸的橋樑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iao 的頭像
    Qiao

    生命之花神聖幾何能量屋𓂀阿卡西紀錄解讀連結神聖本源

    Q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